长者浏览模式
退出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长者专版 > 工作要闻

临汾市召开全市信访局长会议

日期: 2023-04-06来源: 临汾市信访局


    3月31日,全市信访局长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丁利军一行在我市督导调研重点信访事项专题座谈会议精神,学习了市委书记李云峰关于信访工作批示精神,分析了当前信访形势,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王秉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重点信访事项化解质量不高,“事要解决”还没有完全到位,依法处置违法信访行为力度不大,越级进京访形势较为严峻。需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抓住工作重点,及时扭转被动局面、突破瓶颈困局、推动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市信访系统要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一要及时汇报传达,参会人员要第一时间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争取工作支持,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制度机制。二明确职责定位,树立全局意识,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三要强化法治意识,加强《信访工作条例》的理解和实践,明确方法路径,开阔办法思维,吃透矛盾症结,提升化解质量。四要切实改进作风,克服畏难情绪,敢于直面矛盾,坚持一抓到底,不能得过且过、击鼓传花,真正做到“控新”见实效,“治旧”早清零。五要引深工作落实,明确下一步方向,在52件重点信访事项的基础上,严格标准,认真分析,准确研判,进一步完善台账,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清仓见底、水落石出、彻底解决。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导向,借此东风,再汇报、再动员,坚决推动贯彻落实。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扎实做好信访工作。要一手抓合理合法信访事项解决,一手抓违法信访行为严格依法处置,全面规范信访秩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信访局长,霍州煤电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信访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4

本网站支持IPv6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