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入长者模式
  •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广角

    倾听民声 真情接访 切实解决信访问题——黄巍在市委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1-08-24


        8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洪洞县委书记黄巍在市委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就包联的信访事项进行督办,推动化解。他指出,信访工作就是群众工作,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事结、化心结,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市信访局、尧都区政府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接访。



        接访中,黄巍与信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缘由,耐心向群众解释政策法规。不时向有关部门询问信访事项的具体情况,细致梳理各方关系,认真了解来龙去脉,仔细分析问题症结,与有关部门现场研究解决意见,制定解决方案。




    黄巍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推动信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守人民情怀,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办,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增强担当意识、压实各方责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把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解决在当地,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



        接访前,黄巍还看望了市委信访接待中心的一线信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信访接待流程及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等,要求全市信访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扎实工作、勤勉奉献,有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保障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信访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4

    本网站支持IPv6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