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入长者模式
  •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广角

    心系群众 为民解难——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2-03-18


        针对我市房地产领域存在的信访突出问题,市委书记闫晨曦亲自接访、包处时间跨度长、涉及部门多、情况复杂的重点信访事项,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促进同类问题从根本上彻底解决。



    市委书记闫晨曦同志实地调研房地产领域信访事项

     为推进信访事项实质性化解,闫晨曦同志提出一定要深入现场调研,到一线摸透实情,为问题化解提供第一手资料。3月8日实地调研后,闫晨曦同志在市委信访接待中心约访群众,进一步了解详细情况,理清事项脉络,划分责任,对症下药,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和责任担当,推动了化解进展,明确了化解时限,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化解工期,务必在近期克服一切困难开工建设停滞多年的烂尾工程,尽快向群众交房,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明确了化解路径,要求加强政策引导,发挥法律作用,拓宽化解路径;明确了化解责任,对相关责任部门的职责进行全面梳理,要求加强工作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议定的化解工作如期完成。群众代表对化解工作十分满意,满怀喜悦之情而归。


    市委书记闫晨曦同志约访群众、会议推动

     闫晨曦同志指出,信访是群众表达诉求、反映意愿的重要渠道,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严格落实领导接访包案制,始终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紧抓在手上,通过定点接访、重点约访、带案下访等方式,促进“钉子案”“骨头案”有效化解。要认真落实信访工作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的要求,深入研究重点领域信访事项相关政策文件,切实把政策吃透、弄懂,依法依规制定解决措施,妥善有效化解信访矛盾,努力为我市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营造良好环境。

     闫晨曦同志强调,要注重举一反三,对房地产领域已经发生的信访突出问题,统一化解标准,加大攻坚力度,依法依规推动同类问题解决。要坚持预防为先,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大监管力度,严格履行程序,切实减少新增信访突出问题发生。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各自职责,加强协调对接,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推动信访突出问题尽快化解。要加大宣传力度,对商品房销售、预售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普及,降低群众购房风险,切实维护和保障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办公室主任李建国,市委办公室、市信访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投资集团有关负责人等参加。


    房地产领域重点信访事项烂尾现场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信访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4

    本网站支持IPv6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