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入长者模式
  •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焦点工作

    【《信访工作条例》一周年】省信访局带头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今年5月是《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一周年。为进一步宣传贯彻《条例》,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维护正常信访秩序,不断提高广大干部依法行政水平,5月16日,省信访局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持续推动《条例》精神和规定走深走实。省信访局在家的班子成员参加宣传活动。

    省信访局分别在接待一处、接待二处设立两个宣传点。每个宣传点设有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心理咨询三个工作台,安排专业人士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各市、县(市、区)于当天同步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信访工作条例》,规范信访行为有关规定,印有“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宣传口号的雨伞、环保袋等公益赠品,向群众宣传《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详细介绍信访办理流程,并结合信访工作特点及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问题,全方位、多角度解读《条例》,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



        

        据统计,集中宣传活动省市县三级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 483400份,接受群众咨询66533人次,新媒体发布信息数790条,阅读量167411次。有效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山西信访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信访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4

    本网站支持IPv6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