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入长者模式
  •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工作要闻

    临汾市召开全市信访系统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暨考核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11月16日,临汾市召开全市信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暨考核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全市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工作,对全市信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信访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王秉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县两级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党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和党章修正案的核心要义。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长期政治任务,从“服务二十大、保障二十大”转入“学习二十大、贯彻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统筹谋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提高“学”的质量,切实打牢学深悟透的基本功。各级信访部门党组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会议文件、宣讲学习体会、贯彻会议要求,组织全体信访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通过组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科室为单元学习小组学习和宣讲报告、辅导交流、专题讨论、座谈讲座等多种方式,创新学习形式,做到网上网下同步发力。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信访教育培训工作整体计划,面向全市信访干部开展形式多样、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课堂、进头脑。二要浓厚“讲”的氛围,着力描绘入脑入心的工笔画。各级信访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做好主题宣讲,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充分利用当地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集中报道,把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抖音、美篇等网络传播平台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的重要阵地,开设专题专栏,开展网上交流互动,推动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要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正向激励和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凝聚起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磅礴力量。三要加大“用”的效果,争做践行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各级信访部门要切实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思践悟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内在动力,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创新理论、重大战略部署,认真梳理新时代信访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刻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指导意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机制不变、力度不减,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任务,谋深谋实明年重点工作,有力有效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全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体现在实干实绩上,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对全市信访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信访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4

    本网站支持IPv6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